今天是:
把好食品质量关 守好食品“安全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4-01-19 09:15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月10日起,经开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截至今日,已排查29家学校食堂。

行动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教体总支、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排查整治专班,深入辖区幼儿园、初高中等学校食堂,全面检查防鼠、防蝇、防尘“三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查验食品原料进货台账登记情况,排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及记录,抽查储存环境、消毒杀菌、食品留样、晨午晚检查记录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三防”设施配备不完善、台账登记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专班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在寒假到来前完成整改。

根据安排,专班人员还将利用寒假空档期,指导学校增加设备、改造升级操作间等,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