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服务群众,共建美好社区
信息来源:滩桥镇、联合街道、鱼农桥街道、西湖街道、征迁办 | 发布时间:2024-01-17 09:21

滩桥镇

1月10日,滩桥镇观音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传承国粹•‘棋’乐融融”象棋比赛。

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排兵布阵、见招拆招,氛围紧张有序。本次比赛既为社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切磋平台,也促进社区居民交流,助推和谐美好社区建设。


联合街道

近日,联合街道津东新村社区开展征兵政策解读及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解读征兵政策,讲述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提升辖区居民对征兵工作的知晓率,增强居民国防意识。


鱼农桥街道

连日来,鱼农桥街道杨家河社区开展“我为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民意调查工作,走进居民家门,听取民声民意。

截至目前,社区共收到群众建言献策共16条,主要集中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青少年课余活动开展以及惠民利民福利政策宣传等方面。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社区将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解决。


西湖街道

“您将脸对准摄像头,认证成功,电子医保凭证就激活了。”近日,结合街道“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西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一对一”为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凭证。

以前,居民去医院看病或者去药房购买药品都必须要带上医保卡,才能享受到国家医保政策的福利。如今,只要激活了电子医保凭证,凭着“电子医保”,就能够享受“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的便捷服务。目前,西湖街道已有6000余人激活电子医保卡。


征迁办

近日,经开区开展2023年度征迁绩效考核,全面检验2023年征迁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考核中,由区征迁办、各乡镇场(街道)、沙农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滩桥镇、联合街道、鱼农桥街道、西湖街道,听取各乡镇场(街道)2023年征迁工作汇报,现场查看建筑物拆除及还迁安置小区房屋分配情况,并对征迁任务完成、人员配置、信息录入、台账建立、协议送审、建章立制、自查整改、资料归档等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