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表即办,不动产抵押办理“瘦身”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经开区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4-01-15 18:35

填写一张表,14分钟办好不动产登记抵押!近日,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荆州市恒隆置业有限公司、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北支行体验“一表即办”服务模式后,对此赞不绝口。

“一表即办”服务模式主要针对不动产抵押登记领域。企业群众只需填写一张《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表》,详细写明抵押双方信息、债权信息、抵押物信息、关联合同编号、不动产单元号等,即可做到抵押信息“一表即览”,抵押登记业务一次申请、一次办结,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据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经开区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企业群众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时,需要提供申请书、询问笔录、主债权合同和抵押合同等6份佐证材料。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企业群众常常因为不了解办事流程,出现漏带材料、准备不完善等现象,造成办事人多次跑、往返跑等。为疏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深入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清单制改革,推出“一表即办”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获得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