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振,好样的!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1-12 09:42

1月11日

首届

“荆州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公布

其中

经开区公安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负责人

李振

成功入选

经开区公安分局

一体化作战中心负责人

李振

李振,荆州人,1988年8月出生,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经开区公安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负责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铺满整面墙的智慧屏,指挥调度岗、案件研判岗、研判室等专业区整齐划一……经开区公安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负责人李振说,“这个一体化作战中心相当于‘最强大脑’,借助科技的力量,精准研判、科学指挥、合成作战、服务全局,24小时为基层所队办案提供全方位支撑服务。”

成为一体化作战中心负责人以来,他发挥多年刑侦工作经验优势,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预测预警制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变事后处理为事前化解,变被动调处为主动预防,去年共推送重复矛盾纠纷预警47次。

“他既是分析师,又是战斗员。”同事们说,遇到重大案件时李振直接参与侦办,重大线索直接落地抓捕。

去年7月28日,李振发现辖区有居民家中网络设备数量异常,通过深入研判,摸清了一条非法贩卖公民信息的黑灰产业链。上溯源头、下追买家,最终打掉一个跨湖北、山东、辽宁三省的侵公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5名,扣押涉案电脑8台、手机53部,带破电诈案37起,涉案资金累计200余万元。

自成立以来,中心累计为1200余起案件提供信息支撑服务,协助各单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0余名,为企业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分局实现打击更有力、防控更精准,处警更高效,发案数大幅下降,破案数、抓获数同比上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办不成。从警十三载,李振始终秉承着“做事,要做就用心做”的信念坚持将工作做到极致。未来,他仍将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