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吴锦以“四不两直”方式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12 20:12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心城区部分企业工厂、项目工地、湿地公园,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对责任单位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 

在荆州大学城数字产业创新中心二期项目、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废气处理提标改造项目现场,吴锦深入施工一线,认真检查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办工业废气治理项目进展。他指出,要强化工地扬尘源头治理,抓实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落实喷淋降尘、出入车辆冲洗、施工场地道路硬化等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各类企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污染治理的资金、技术、设备投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来到荆州区新桥河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和广湖垸湿地公园,吴锦详细了解生态修复项目复工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公园周边水质污染情况,与部门、项目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桥河生态修复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定点破题,尽快推动复工建设。要扎实做好城区排渠连通、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工作,促进洪涝海绵化、黑臭清洁化、雨水资源化,加快打造城水相依、亲水透绿的生态宜居城市。

在湖北能泰科技有限公司、中石油荆州油库,吴锦认真检查厂区危险品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加快健全全链条监管制度,下大力气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扎牢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