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开区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经开区司法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5-17 16:11

近日,经开区司法分局邀请法律志愿者到联合街道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

该志愿者从合同基本知识、实务操作和风险防范两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讲授合同编构成、合同订立形式、合同主体和常见法律风险、问题和案例分析。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强化居民当“法律明白人”意识,提升居民法律素养,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
朱亚宁是联合街道翠湖苑社区退休一支部书记。他发挥余热,主动照顾社区独居老人。2018年,他牵头成立了常青树党员志愿服务队,以热心公益的退休党员为主体,服务社区老人。

把志愿服务覆盖到每个需要帮助的老年家庭,就是常青树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坚持的事。现在,翠湖苑社区的社区居民们只要一提到“红马甲”,个个都是竖起大拇指,不仅如此,还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想要加入常青树党员志愿服务队。2022年,朱亚宁被评为第二季度“荆州好人”。社区许多老人身边无子女陪护,日常生活需要照顾,作为一名党员,朱亚宁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帮助他们。

打印|关闭